人生的第一次跨年
是八年前吧

那時剛重考完
上了北醫 來到了車水馬龍的台北
當時的101還正趕工
年初還發生了鋼梁掉落砸死人的意外...

不過 結局呢
2002 to 2003
跟前女友擠在市政府
沒有煙火 我的第一次跨年
人潮洶湧 擠死我了

----------------------------------

第二次跨年
女友換成了曉薇
曉薇像去年還是大一的我一樣
蹦蹦跳跳的期待跨年

但是我已經不想再被人擠人了
所以 曉薇跟同學去跨年
我在家喝啤酒 看電視節目~~~
煙火 好像還沒有? 忘了

第三年呢
曉薇終於懂我為啥米不去跨年了~~~
跟我一起在家看跨年節目
聽了五月天連續high了45分鐘
衝到租的房間屋頂
看101巷仙女棒一樣爆炸

北醫人在跨年這一天
是幸福的
你不用大老遠跑來看全台最貴的煙火秀
因為你只要從校舍探出頭 宿舍探出頭
爬到醫院頂樓 甚至像我一樣 爬到租屋處頂樓
就有最好的view 可以看到煙火~~

然後接下來

第四年 第五年 一直到我大六
行程都沒啥變化 當我在租屋處看煙火時
下面一樓總是擠了一堆人~~
可見我租的地方view還算不錯

大七實習 跨年那天值班
還是婦產科~~
有人要求在元旦00:00畫刀~~~
原本以為沒辦法看到煙火了

結果在醫生好說歹說的訴說大夜人力不足情況下
改成早上08:00
小薇特地跑來值班室 跟我一起看電視
然後跑去婦產科辦公室看煙火

嘖嘖 婦產科辦公室真是特等席阿
高級又氣氛佳 視野也好

-------------------------------------

今年當兵
跑到了台中
第一次12/31號當晚殺台北

11點多到了台北車站
才發現整個捷運都癱瘓了
噁心的人潮讓我呼吸困難
後來搭不上藍線
只好改搭紅線到古亭站

然後從師大一路走到北醫
快走了我四十分鐘 腳好痛
在基隆路和平東路口
遇到了張宇牽著他的小女兒

最後 再回北醫的路上
煙火爆開了
而我和小薇 被擠在人群中間動彈不得
右手邊五步遠的地方的人們興奮的閃爍眼光

而我和小薇被四層樓民宅檔著
只看到飄過來的煙XDDD

這應該是我最辛苦的一次跨年
也是近幾年來唯一沒有看到煙火的一次

不過 我想
應該也會是記憶最深的一次

大家新年快樂阿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