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的學生 如果要當兵
通常就是
實習結束 唸國考 當兵 應徵工作 退伍 開始上班
尤其現在當兵只要十一個月

短短的一年左右
可以讓我們換三四次身分
實習醫師 畢業學生 考生 軍人 然後是醫生....

這時候真的會覺得時間過的真的太快
快到我還沒反應過來
我已經往下一個階段走

本來還在緬懷最後一次值班
轉眼間就拿到畢業證書 將學士帽往天空拋

接下來 卯起來考過國考 拿到執照
連續去了帛琉 香港和美國之後

將一頭毛髮剃掉,穿上綠色迷彩 當起了軍人

醫官跟一般兵科不同 不用新訓 五週就下部隊~~
於是 還沒習慣自己的光頭
晚上還會被自己的頭髮刺醒

就開始在部隊中作業務 看病 以及拍馬屁抱大腿

-----------------------------------------
真的很快
之前還在羨慕同學們在實習期間就開始應徵工作

轉眼就輪到自己開始應徵 才知道有多麻煩

投履歷
寫自傳推銷自己是一件令人汗顏的事情
寫完後看著自己的自傳都會忍不住噴飯
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被包裝的這麼優秀

今年的外科非常競爭
不知道是真的這麼競爭,還是大家來混水摸魚
奇美三十多人搶八人 馬偕也去了四五十人

我只扔了奇美 中榮和高醫
我只能說高醫無緣吧 連兩次面試我都因故沒得知消息

看了這麼多人山人海的面試過程

除了慶幸 也不免疑惑
奇美為啥米會挑一個 成績不怎樣
面試的時候油嘴滑舌不起來 甚至還有點口吃的大頭兵?

看看我前面面試的學妹
穿著短裙 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多好阿~~(雖然後來他好像也上了)

不管怎樣 不用在為退伍沒工作而煩惱
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吧

看看被我烏鴉嘴說中的老大
被扔去金門之後 完全錯過apply期
我該感到慶幸
希望他以後能跑來奇美跟我一起工作
順便繼續打壘球~~~

-------------------------------------------

埃 好懷念大家一起的日子
好懷念大家一起實習 一起打壘球 一起嘴砲的日子~~

離開台北之後 這些東西似乎只會離我越來越遠
而我 似乎就漸漸的沉默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