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數饅頭在怎麼辛苦
遲早也有數完的一天

醫院的學長都很清楚我們這種等畢業的心情
即使病人進很多 心情還是越來越high
就算看到一張臭臉的主治醫師 (我真的只是比喻)
仍然會打從心理漾出燦爛的笑容

---------------------------------------

赫然發現 intern真的是只剩下幾天了
上班 看片子 開晨會 換藥 跟查房 寫病歷 辦出院 接新病人........

原本日復一日乏味生活
現在卻開始覺得需要珍惜
之前每天都期待5/24intern最後一天的道來

現在似乎開始覺得
幾天後 在醫院 不會再有一票的同學們可以互相cover
進醫院當住院醫師就是單兵作戰
修行看個人了

當然 中間還有國考 還有當兵
不管怎樣
這種被當成狗叫來叫去的日子
這種每天就做一些簡單的雜事的日子
似乎就要離我遠去呢
(好啦 當兵似乎也是在當狗...作雜事...)

雖然這可能代表著 我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
但似乎也代表著 這一年將永遠不會回來
(不要詛咒我實習沒過!!!!)

現在幹譙著上面大頭只會出一張嘴
都不知道intern到底是在累什麼 不爽什麼

或許 二三十年後
我也開口描述著今年的生活
"想當年 我當intern....." 道貌岸然的撲克臉
-----------------------------------------

今年結束就要畢業
以前小時後
都想要趕快長大

最近驚覺要離開學生生涯了
也開始有了 "我不是在長大 我在變老"的感覺
忽然好希望時間不要過那麼快

我還想繼續當學生 可以不負責任的翹課
沒有經濟壓力 不用去社會跟人家鉤心鬥角 須臾委蛇...
(但是 我也不想考期中考 唸一百本共筆)

一切似乎都回不來了
學生的熱血壘球
康輔的帶動唱和戲劇美宣
堆積如山的共筆
實習醫師的沒尊嚴...
------------------------------------------------

真的很好笑
即使我一直知道要活在當下
也嘴巴上說要活在當下

但卻在唸國中後懷念起國小的躲避球
高中懷念起國中的打架鬧事 抽煙偷喝酒
重考班懷唸起高中的風光
考上醫學系後懷念起重考班的嘴砲和橋牌
實習開始懷念學校時代
現在卻又開始覺得實習雖然很操勞
卻回憶很多

第一次報case 被釘在牆上 講話越講越小聲 頭越來越低
第一次病人喘起來 緊張的翻書找原因
第一次抓到病人的問題所在 被學長稱讚的雀躍
第一次開安眠藥 害怕病人醒不過來 反而自己睡不著
第一次晚上被call起來補開單 臉這輩子沒那麼臭過 一定得戴口罩遮一下
第一次處理psychi的病人 開普拿疼讓病人覺得渾身舒暢
第一次因為太旺 一天接八個小孩 被護士列為拒絕往來戶
第一次上刀 第一次縫線 第一次電燒 第一次劃刀
第一次CPR 第一次鼓起勇氣和刷手護士要kelly....

好多的第一次 都在intern這一年發生
不經讓我懷疑

未來 還會有這麼多第一次等著我嗎??
人生應該還是充滿未知和新鮮感吧??

I don't know

不管如何 我現在還是得繼續值班
慢慢的細嚼慢嚥
最後的intern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