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得時候
看到班上的同學
戴著金邊眼鏡
念課文的時候 偶爾扶一扶眼鏡
看起來好像小博士 好斯文的樣子
那時候羨慕的很

甚至還為此很認真的很靠近書本看電視
想要讓自己近視 然後就可以戴眼鏡

第一次配眼鏡 在車上興高采烈的跟媽媽討論
說我要戴銀邊半框的
被老媽發現我預謀配眼鏡這件事情很久了XDDD
(現在想起來好愚蠢)

總之 後來總算如我所願 近視了 也配了眼鏡
從此開始四眼田雞的生活

眼鏡對我來說一直是裝飾品
我固定每一年都會換一副眼鏡
而且都會換得很明顯
半框變金邊全框
接下來無框膠框 甚至綠色紫色眼鏡都試過XDD
(看來怡萱說我愛漂亮這件事情好像是真的)

直到最近進醫院 配了一支無框之後
曉薇跟我說看起來比較專業 比較老
比較有說服病患的能力
從此 我從大五上進醫院就開始戴著他
即使從去年開始
眼鏡的螺絲常常鬆掉 沒事幹就要把眼鏡取下來
用手慢慢的把它鎖緊

我依然兩年多沒換過

一直到上上禮拜 某天洗完澡
用手拿起鼻架的部分時
發現手上就只剩下那一點五公分的鐵絲
剩下的鏡片 鏡邊 還有螺絲們在桌上打轉的時候

才堅定了我 該換眼鏡的決心!!!

於是 依照往例 上次配無框
這次理所當然要是全框的
而且 還不能是銀邊金邊那種淺色系的!!!
我換了一副黑色的鐵框眼鏡

想當然耳 帶去醫院上班時 總希望同學們看到
會驚訝的說"ㄟ!!! 你換新眼鏡喔!!!"

沒想到....大家一如往常的跟我打招呼
好像甚麼事情都沒發生>"<

進開刀房也是
想想 開刀房帶上帽子 戴上口罩
認人的依據也只剩下眼睛這一個5X20cm的長方區塊
都已經把重點標示出來了
應該很容易發現了吧!!!

沒想到....學長繼續跟我談論著我小時候騎腳踏車的事情
主治醫師一如往常的問我哪條血管叫甚麼
哪塊肌肉是哪條血管供應....開刀最怕的併發症是甚麼...
刷手護士還談論到我胸前掛的兩個戒指....

我心裡頭吶喊著"我的眼鏡咧 我的眼鏡咧!!! 說說我的眼鏡吧!"
但是 好像大家串通好一樣
沒人發現我換了眼鏡 也沒人開啟這個話題
難道說我這次眼鏡跟上次沒甚麼改變嗎???

一直到我換眼鏡快十天
每次都跟我同一天值班的怡萱
才在值班是很驚訝的對我說
"ㄟ!!!你換眼鏡喔???"
嗚嗚嗚...我都已經帶了超過一個禮拜
終於有人發現新眼鏡的存在了>"<

當我對怡萱發出抗議時...
還被說 "哎唷 看起來差不多麻"

OS:明明就差很多!!!
無框跟黑框耶



尤其是側面
這麼粗的一根黑條仔 怎麼會跟之前一樣!!!!




你們說
是不是很誇張!!!!
是不是很誇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