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完一般外科之後
緊接而來就是心臟外科和胸腔外科

北醫的心臟外科和胸腔外科VS並沒有很多
胸外只有連醫師獨撐大局 還要cover加護病房
心臟外科也只有曹張二人 但是呢
全球重量級的魏徵 可是會來北醫這邊晃晃的呢

XD 在旁邊看過一次魏徵的刀
真的是傳說呢...就連來北醫開刀
也是自己把整個團隊帶來
包括取血管的 體外循環師 刷手護士等等
一整個就是醫龍團隊阿 XDDD
只是朝田龍太郎帥了些 也瘦了些就是了XD

-------------------------------------------

在GS看同學們在CS/CVS過的好開心
結果 第一周在CS/CVS 我看GS的同學們 也過的好開心= =

實在一整個旺到不行阿
在GS的時候 院長的刀好多 另外又有whipple 有大切肝....
然後CS/CVS風平浪靜 好像沒幾個病人

結果 我離開GS 去CSCVS後 院長出國 whipple一台一台的取消
魏主任說不想收病人 想要好好休息

而CS/CVS病人開始大進 連續好幾個氣胸 也有血胸
好幾個心肌梗塞要開CABG 另外有主動脈剝離 有動脈瘤
有周邊血管阻塞 有洗腎人工血管需要清...還有靜脈曲張.......

主任還一副我很幸運的樣子 跟我說
"學弟 你運氣真好 這周才來run, 該看的都看到了....不然平常我們case不多"
OS: 不用這樣子 我一點都不想阿 抱頭>""""<

哀 醫院應該多給我一點薪水 我簡直是招財貓

---------------------------------------------------

我發覺我被CR盯上了
在GS報case 原本以為到CS/CVS逃過一劫
結果一樣要報case........
而且每周都報....

理由是...fellow學長看著你長大耶 從小都看你在騎腳踏車
當然要好好training你...= =

今天最誇張...報case報到第二張投影片
學長居然不小心膝蓋'都'到主機開機扭....給我關機了= =

我一定忘不了CR學長那種一挑眉, 慢慢的轉過頭 對我露出曖昧得微笑的那五秒鐘....

然後 我只好咬緊牙關 硬是給他'盲報'下去
然後 要報影像X光時...電腦還沒開完機(醫院電腦實在有夠慢)
想當然耳 在這空閒時間 就開始電光四射了...

哀 就算前一天念再多 子彈檔到最後還是會被打成蜂窩阿>"<
還好 電腦在慢 十分鐘也是把他開起來了...
我趕快把Case報完 傷痕累累的下台....

---------------------------------------------------

新來的931小clerk們依然衝勁十足
很認真的跟門診跟查房
也很有心的幫我們換藥 做心電圖 接病人...
實在是很感動呢...

雖然說 帶著clerk接病人花的時間 自己大概可以接三個
然後 clerk問的問題 常常有時候把我釘在牆上 讓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不好意思 knowledge一直都是我的罩門>"<"
clerk寫的病歷 也常常讓我被主治醫師念(今天又發生了一次>"<)
不過想當年 我寫一本病歷要三個小時呢
他們如此努力想幫我們 實在是讓我很感謝

而且 這群clerk多的是ABC
病人剛好也有幾個老外 只能說 完全剛剛好阿
叫我去翻譯??? 讓我死了吧>"<

北醫的護士們也很有趣
手上坐著事情 寫著病歷 嘴巴上也可以不用閒著一直聊天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XDDD

大概是因為之前每個station都只有兩個禮拜三個禮拜
跟護士好像要熟了的時候 就到另外一個地方了

這次在10A待了六周 整整兩倍阿
終於有時間可以繼續混熟了
也因為熟了 被call不會再是 intern!! intern!!!的叫
而會開始叫名子了
忽然有種 從四隻腳的狗 變成兩隻腳的人的成長感
大為感動阿!!!!

於是乎 station裏頭有好多學弟妹
也有好多可以搞笑說瞎話的學長和護士們
一整個好熱鬧阿
即使有一個一直要求"最高品質"的護理長
不過好像完全沒有用呢...

哀 忽然覺得 又要離開北醫了
實在是跟去年要去萬芳內科一樣
有種淡淡的感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