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想走的外科
有期待
但是也怕受傷害

會不會run完
忽然覺得自己不適合外科
那麼 我又該去挑哪科呢
還是不適合當醫師

不過就目前看來
似乎過的還不錯
上刀時間一如之前在婦產科一樣
過得非常迅速
只是差別可能是 婦產科一台刀兩三小時
所以每次看刀表都覺得一堆

一般外科刀表可能只有一台刀
但是我卻站了十二個小時
到晚上八點多才下刀

婦產科最多的是子宮肌瘤
開完刀沒多久就可以出院在聯絡
可是消化外科不是
多的是胃癌肝癌大腸癌
開刀解決問題後 還要留在醫院繼續接受化療放療
更何況有的是 連刀都不能開

當然....
痔瘡 肝門膿瘍 這種玩玩屁股的小刀也是不少啦
但是感覺一般外科頗合我胃口就是XD
(如果能夠不要開完刀出來 一堆病歷在等我的話 就更完美了)

-------------------------------------------

從當clerk 就不愛報CASE
可惜 到了外科 每周四還是要報CASE
還好相對內科而言
外科被電的比較少
不知道是我有成長 報告水準上升
還是我報告的方式比較合外科醫師的脾胃XD

不過至少相對於學長而言
我被電的算是非常少的
當然這也要感謝CR學長 在前一天
會先在chart run的時候耳提面命一番
所以打完預防針 上戰場總是比較容易檔子彈

---------------------------------------------

CR學長是個很有趣的人
上刀之後跟他聊開之後
害我變得有點沒大沒小XD
值班時也是一樣 在護理站也在跟他講瞎話
跟他一起上刀會很開心

fellow學長聊天聊到一半
發現他是彰化人
赫然發現他是爸爸的家教學生
還看我我媽修理我
學長說'難怪聽到你名字會覺得有點熟悉
因為以前常聽到 xxx 都幾點還在外面完 給我回來寫作業!!!!'

---------------------------------------------

談論到選醫院的事情
覺得這是另外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問過了好多學長姐
感覺各個看法都不同

忽然慶幸自己要當兵
可以在這一年好好沉澱自己
思考自己想要的
決定自己的未來
可以不用那麼倉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