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run到耳鼻喉科
一個我從小到大 掛過第二多的科別

第一應該是牙科吧 真搞不懂我牙齒為啥那麼爛

ENT 看起來很屌
其實就是 ear nose trachea 的縮寫 講出來就沒啥神奇的感覺了

其實算是個滿有意思的科 進可攻退可守
你想耍費就可以看看上呼吸道感染
你想耍帥也可以開開頭頸部腫瘤

只是 通常耍費的居多 這我很能理解
除了因為日漸緊張的醫病關係 還有完全慈善事業的健保制度以外

最主要的就是人的惰性
這個光看我小小一年的clerk的縮影就知道了

我一開始在奇美外科 有夠積極 認真要求on foley on NG
能上刀可以開心一整晚 為了跟appenditis還可以先去搞清楚開刀步驟

現在的我轉頭回去看 實在都很佩服當時的自己
現在我就是能發呆就發呆 能坐電梯就不走樓梯
能坐著就不會讓椅子空著 能躺著就打死不會坐著
標準的懶惰阿

就像現在ENT 要報兩篇paper 大家分一分其實也才一些些
我就覺得生不如死很難過

想當初我在奇美神外可是很高興得自己找了十多篇paper去看

人阿 果然是會變的

會不會 我run到後來 還是龜回去走風險小 不累人的科別呢???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