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 的一生
是頗具爭議性的
這點 從白宮對於他的猝死
所發表的一些評論以及行動可以看出來

無庸置疑
他對音樂的貢獻卓越 打破了種族的藩籬
他的月球漫步
曾經讓我國小的司令台 在下課的時候爆滿
所有的小孩子都在模仿練習

還有動不動就抓一下胯下的舞步
讓我一直覺得他是不是鼠蹊部有濕疹
還是褲子太緊需要橋一下位置

更別說他是少數有來到台灣的世界巨星
還記的那時候交通癱瘓的時候
我還曾經被得那些擠在飯店下面的歌迷給嚇到

但是相對的
戀童癖 以及接踵而至的一些負面新聞
也讓這傳奇人物的一生多了不少曲折
也讓後代對他的評價有了相當程度的落差

但是
不可否認的
他的特色鮮明
你只要穿著黑西裝配上白襪子白手套
在戴頂帽子和捲長髮站到台上

大家就可以八九不離十的猜出你想模仿誰

如果在胯下抓個癢
那說不出你在模仿誰的
肯定剛出生不會太久
或者已經有阿茲海默症的症狀

-------------------------------------

最近看到新聞報導
看到Michael Jackson 猝死
再加上 剛剛逛胖虎的小姨子網誌
剛好看到了Michael Jackson 的這首歌
You are not alone

不禁勾起了我少的回憶
遙想我學的第一首歌
就是Michael的這首You are not alone
(第二首是yesterday)
雖然說我英文不好
但是那時候我可是很愛這首歌

也認識了Micheal這個人
後來
又漸漸喜歡上他的幾首慢歌
(沒辦法 我英文太差 他唱太快我跟不上...)

從we are the world 到 heal the world
詞也好 曲也好
就算光看歌名 都很讓人感動
尤其是聽到小朋友講heal the world 前面的旁白
就曾經讓我眼眶濕潤過很多次

--------------------------------------

即使戀童案一再的被提起
但是最後 Micheal 仍然被判無罪

或許他的人生有許多的爭議點
或許他的死因還未釐清 甚至還有藥物濫用的可能

但是 我們為何不
就把焦點放在一些好的印象呢
就讓Micheal 的歌聲 好好的 heal the world
也順變治療一下
我們年紀漸長 而逐漸被染污的心靈吧

Heal the world


We are the world
 
剛剛看到這個MV
才知道原來這首歌不是只有Micheal 一個人唱的
有點像是"手牽手"的那種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