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傳說中的風神颱風即將來臨
即使幾乎已經弱雞成熱帶低氣壓了
依然會帶來充沛的雨量

想著接下來幾天可能都跟曉薇見不到面
於是當然爾今天一下班
休息一下就去找曉薇啦

吃完飯兩個人逛逛NET
然後看看星巴克有沒有新杯子

接下來 不知道要去哪 轉眼看到民生圓環上有間寶雅
對於喜歡看小東西的女生來說
寶雅是無法抗拒的魅力阿
這個是時當然也發生在曉薇身上

於是 就跑去逛寶雅了

就在我在看文具
研究著要不要買個可愛的收支簿來保養我的薪水的時候

旁邊有個小弟弟與媽媽可愛的對話 傳到我的耳裡

弟弟:馬麻 馬麻 我想要買這個啦 好不好
媽媽:不行 每次到寶雅你都要讓我花錢 這樣回家會被爸爸罵啦
弟弟:馬麻好不好嘛 這個看起來好可愛好漂亮耶
媽媽:哀 以後不帶你來逛寶雅了 都會讓我花錢....
(弟弟淚光閃閃模式啟動....)

媽媽則是一邊嘆氣一邊裝生氣還要一邊忍住幸福的微笑的樣子
媽媽:好 你答應媽媽以後每次去爺爺家都會乖乖坐著吃飯 不會亂跑
弟弟:.................
媽媽你只要答應馬麻會乖乖吃飯不亂跑 媽媽就買給你
弟弟:我以後去爺爺家吃飯會乖乖坐著不亂跑....
媽媽:每一次都要乖乖坐著喔....眼睛看著我再說一次
弟弟忍著興奮的光輝 重述了一次

於是 媽媽牽著弟弟的小手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繼續逛寶雅了
遠處還是傳來媽媽的碎碎念...以後不帶你來逛寶雅了

呵 在旁邊聽著這段故事的我忍不住微笑
認誰都知道小朋友最厲害的就是健忘
昨天才跟這個同學大打出手絕交喊"切"
今天就兩個人抱著躲避球到操場上玩耍

媽媽也清楚小朋友這麼認真的發誓成功機率不高
但是他還是願意冒著回家被老公罵的危險買了個小玩具給兒子
為了得到的就是他閃亮的微笑還有避免淚光閃閃的繼續攻擊吧

這感覺好像我媽
每次回家都會偷偷給我一些錢

然後我錢不夠用的時候也會打電話給我媽媽要錢
即使他都會代替我被我爸爸罵浪費
但是他還是很寵我

很奇怪 小時候打得比老爸兇一百多倍的媽媽
反而長大後小孩子比較敢跟媽媽說心裡話
當然還有要錢(笑..)

呵 跟曉薇偶爾也回討論以後要不要生小孩

都覺得生小孩要多花一筆好大的費用
比養小狗狗還要多好多

而且最累得還不是金錢上的付出
精神上的更是令人不敢幻想
光想每天晚上都要值班包尿布餵奶奶就覺得辛苦

呵 養小孩真是一種吃力又不討好的事情
辛苦的付出 長大運氣差一點搞不好還會被恩將仇報...

想起來就讓我有點害怕...
更讓我覺得父母的偉大

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怎麼有人願意做
我爸媽還做了兩次...(我和我弟)

有人說 投資自己是獲利最高的一種投資
希望我能夠讓我爸媽覺得把錢投資在我身上
利潤能比基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