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老鼠
除了過街人人喊打以外
現在最流行的 應該是料理鼠王

或者 曼哈頓奇緣裡頭那隻愛演戲的黃金鼠也不賴

喔 對了 我家也養了一隻楓葉鼠 叫小奶油
說到小奶油 其實他不是第一隻 他是我養的第四 第五隻了吧

還記得第一隻楓葉鼠 毛色像奶油一樣 看起來相當可口(??)
所以我和小薇興高采烈的把它取名為小奶油
小奶油第一代最可愛的地方 不是他的毛色 而是他的愚蠢

通常老鼠動作迅速 但我家小奶油走起路來像是帕金森症 搖搖晃晃慢條斯里
身體沒事幹還會在那邊顫抖 你把他握在手中 他會很溫馴的給你掌握
一整個就是超可愛啦

你一定也覺得它超好養吧 嘿嘿
沒想到 他是天生的演員 他表現的一付乖巧模樣
走起路來沒事還會吃冷筍 一整個像是中風行動不便
沒想到 這一切 都只是為了一個契機

沒錯 小奶油第一代後來給我咬破籠子 逃跑了

然後 就這樣到了現在這一隻小奶油第四 還是第五代
其實 我跟曉薇曾經很認真的為後來的老鼠取名子 諸如 乳酪 雪球之類的
另外還有一次我們同時間養兩支 取了啥名子我也忘了 後來都較大隻小隻 或大奶油 小奶油

所以 後來我們放棄了
反正不管怎麼取 到後來我們都叫他奶油
所以就乾脆不取名子了

講到這隻小奶油不知道幾代 他其實就是前面提到的小隻的 跟另一隻ㄧ起買
有別於小奶油一代 他行動敏捷 而且勤練身體 吃飽飼料就會抓著鐵籠吊單槓健身
也因為這樣有了好體力
跟他一起買的那隻就懶的多 吃飽睡睡飽吃 後來好像養了一年半就過世了
我想八成是MI 動脈粥狀硬化阿 高血脂之類的

小隻就是養身有道 大隻都過世一年多了 他居然還是趴趴走
雖然已經不太能吊單槓了 似乎也略顯老態了 但我相信你還是會陪我很久的

對吧^^ 小奶油不知道幾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