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盃 跟其他老球皮不同
這只是我的第二年(沒辦法 沒power 沒守備 學長徵招學弟時自然不會有我XD)

還記得去年 參加第一次集訓時
Q毛的臂力 判斷 當時被定位為外野手的我
就 默默的覺得這個大二的光頭 好像之前我們班的至剛
也更肯定自己實在是爛到一整個爆炸(人家大二就這樣)

當時 確定人生目標(其實跟jeff打球很享受 但是我真的人生目標是變的跟你一樣)
然而 後來 恩 大醫杯要不是有軟柿子可以吃 我大概連上場機會都沒有
聖淵他也跟我說 我每個練習守備都被ova 他實在沒這個勇氣(呵)
不過 很感謝聖淵 把我在緊要關頭換我上去 讓我在上面發抖
也導致 今年 守陽明的最後一球時 我心如明鏡 一點都不緊張(雖然結果..)

以上好像是去年就該PO的XD 但是不知道為啥 今天特別有感覺XD


來說今年吧
預賽 北醫 16: 5 長庚中 (四局結束)
北醫 13: 2 中山 (四局結束)
北醫 5: 6 國防
複賽勝部 北醫 4: 5 陽明
複賽敗部 北醫 11: 1 慈濟 (四局結束)
北醫 15:12 中山

第三天因為大雨 直接由裁判決定勝負

冠軍--成大
亞軍--陽明
季軍--高醫 北醫
累積戰績 4勝2敗
總得分64 總失分31

結局差強人意
過程呢?
風風雨雨 從不曾間斷
但至少 結果是好的 大醫盃倒數一週 大家的士氣凝聚在一起
旅外球員紛紛歸隊 一個球隊的樣子徹底的展現了出來 感覺很棒
比賽的時候 大家各司其職 加油聲很棒
每次打比賽 都會讓我慶幸自己在北醫 不是在其他隊

守備的時候 都慶幸自己左有柏元又有毛拉來保護我這個洞(左右護法??)
後面還有jeff 一整個踏實

打擊的時候 都慶幸自己後面每個人都可以一棒讓我走回家(home)
也慶幸前面那個柏元可以讓我放心打游擊而不會被野選

休息吃飯的時候 都慶幸自己有可愛的學長 交心很久的同學
還有很多可以欺負的單純學弟(蕭志揚你不算)

更棒的 我更慶幸我們的經理群是多麼的強大
加油聲全台第一 情蒐媲美007
照顧球隊簡直就是把這群球員寵壞了(我女朋友說的)
就連吃貴族都拼命烤麵包 爆爆米花來為這群餓鬼


胖虎 一年的室友阿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你很機掰
其他球隊開開心心的來打球 然後你很不領情的給打ova
(接著開始一段關於外野手追球的故事)
人家開開心心的買個外野手手套 然後你很不領情的把人家調回內野
人家開開心心的終於接到滾地球 要殺一壘 然後你很不領情的叫人家不要傳
(亨 我也就爆那麼一次 幹麻一直記得)
不過還好你跟我同一隊 不然我一定會很討厭你>"<
Jeff 你這個旅外球員 都不來系隊練球 害我沒有對象可以模仿
也沒有光頭可以摸 不過看在每次球飛到中外野 我就準備帶打擊手套的份上
我就不苛責了 反正這三天想跟你一起打球目的已經達到了

彥任 你實在是很忠厚老實 笑起來憨憨的很可愛 打擊的時候入定的完全隱藏殺機
誰都不知道你是中心棒次的料 未來一年要好好帶領大家喔XD

老大 恩 感謝之意非筆墨所能形容 因為有你的一壘 所以胖虎叫我不要傳時我都不理他
也感謝你有這個勇氣把我排一棒 感謝你帶著大家走過這一年 讓我有球打
感謝你努力的打電話請旅外學長還有球員回來 讓我心裡是那麼的踏實

毛拉 呵 實在很喜歡跟你一起守備 因為有你在前面幫我守滾地
我才能夠不把重心壓低去拼飛球
因為有你守游擊 所以內野滾地都一定死 也因為有你咖痘 我們賺了很多出局數

柏元 呵 每次小皮都說我們二壘自由游擊是黃金金三角 我就很開心
能夠跟你和毛拉一起被談論 是很值得驕傲的事情
即使你欠錢還沒還 練球愛遲到 睡著會跟蔡坤原一樣醒不來
但是還是很高興有你這個朋友可以一起打球一起出遊

小皮 呵 平常受你照顧良多 打球也是 見習也是 吃飯也是
不爽的時候還有人會幫我把內心的話說出來 真好(大家一定都這麼覺得吧)
大醫盃有你這個投手真好 跟本不用擔心對手會等球

麵包 今年班隊辛苦你了 雖然你安安靜靜的 腿又很漂亮沒半根雜毛
但相信大家都知道 你是一個真男人喔 雖然受傷沒有上場
但是練球的拼勁 跑指的指揮若定 大家都有看到

子豪 呵 真的很喜歡你這個學長喔 有球技有親和力 人又這麼可愛值得信賴
不過請不要再說我狗腿 我說的都是真的發自內心
也感謝你在我大醫盃前一晚知道自己是先發一棒快嚇死時
好好的安撫了我(你一定不知道你隨便一句話對我會那麼有用)

聖淵 呵 你是一個很讓人敬佩的學長 對於壘球的熱情完全令人甘拜下風
明年要記得回來幫學弟喔XD

泓儒 恩 第一眼看到你老實說實在是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
不過沒想到你是這麼有趣的一個人 這麼晚認識你實在是太可惜了

國泰 每次看到你的熱忱 總是自嘆不如 雖然打球時你話不多
但是就是一種很自然的感覺 很舒服
謝謝你為球隊的努力

冠成 恩 好吧 看在你大醫盃後來救火 外野守的那麼好
我就不計較兩年前你把我踢回內野的事情了
嘴砲和砲瓦倒是大勝我不少
我很期待你明年的表現 好好讓自己變成一個令人信賴的野手和棒子

小胖 恩 打大比賽很緊張吧 我去年也是 感受到了以後
要記得讓自己成長 有些習慣(像拍手套)是不好的就想辦法改過來
不要拿習慣當藉口 像戒菸一樣把它戒掉
你是一個很有趣的學弟 雖然最近越來越會反擊 也越來越愛欺負宏飛
但不可否認的 你肚子的毛很噁心 整體而言還滿可愛的
好好加油阿 內野要靠你鼎下來呢

宏飛 練球永遠全隊第一名 相信你們也有收穫 臂力和守備已經是可用之才了
打拋打也都OK 其實打free也是一樣 只要盯球 一切都不是問題
好好加油 然後多學習反擊 不要一直被小胖那惡棍欺負

宜珊 從大一就很感謝你 每個球隊要會想要這樣的經理
只可惜不是那麼容易 大概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吧 讓你在北醫
讓我不用每個棒次都要去記他打哪個位置

育峻 我說 你真的該減肥了 雖然說變胖對於你的投球完全不影響
還能增加你肉身擋球的守備面積 但是 有礙觀瞻呀XD

柏翔 你也是有power的學弟 判斷還比我好 至少外野都接的到 好好的去修改自己的打擊 傳球姿勢 把腰力送到球上
搞不好真的變成普吼獅 也感謝你在寒訓的時候
把女朋友帶來 讓大家幫你慶生時多了不少樂子XD

培新 離開球隊好一陣子 很高興你又回來
到最一兩天看你擋球不要命的樣子 感覺你即將level up
繼續加油喔^^

坤豫 真糟糕 那個肚子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
希望你明年好好練球 變成一個穩定的野手打者

坤原 呵 同為康輔人 有些東西彼此一個眼神就知道了吧
你的守備一直都比我好很多 今年還有一個美技呢
再來不用當團長了 好好加油 開心打球
記得不要睡死(真擔心你變成下一個傅大頭XD)

宇軒 你也是旅外球員呢 能內能外能打能跑還能投
要看到這麼全面的工具人實在是不容易 呵

世璇倩萍 相信經過宜珊的鍛鍊 你們已經是S級的經理了
今年謝謝你們照顧我們這群髒鬼
以後系隊要麻煩你們繼續多多照顧

銘輝 多謝你辦這麼美好的大醫盃 明年 請你記得
不要受傷 還有
系隊的新血也要麻煩你了



呵 我打球一直都是打感情的 我覺得有感情就開心 開心就會贏球
因為打球認識這群伙伴朋友 就算叫我早上五點半起床然後去淋雨
也是值得的(好像有點怨念)


不管怎樣 結果雖然是不戰而敗 但是 我相信
過程是美好的 大家會記得 今年北醫的火力 今年北醫的守備
明年抽籤抽到跟我們同一組 也會發自內心的罵髒話
(就像我發自內心的希望跟大家打球一樣)

學長說的沒錯 北醫是傳統強隊
就像提到中山就會知道炮火猛烈
講到慈濟就會說到外野手的雷射肩
談到成大就會說到他的整體氣勢火力
還有某隊的嘴巴

明年學弟們 不管92 93 還是4 5 6 7 8 (好像太遠了)
你們要把這個傳統延續下去
不用想現在自己怎麼樣
(實力差就把自己變強呀 我去年還不是個屁 從沒想過今年可以去佔先發)

打擊 不是每個都是阿肥 每個都可以幹ova
目標不用那麼遙遠
但是我相信 每個人都可以當槍 打平 打強 用力跑
一個球隊不需要太多砲 大家只要上壘 然後等人家把我們送回來就夠了
就算沒有砲送我們回來 我們亂槍還是可以把人家打到趴在地上

打不好就用力練 每個人都不是一開始就每球都咬到球心的
多看看大聯盟的打者揮棒姿勢 去研究 讓自己能夠把力量發揮到棒子上
把力量送到球上 而不是用力揮完後 球在好球帶落地 然後你閃到腰


守備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毛la柏元Q毛 接的輕鬆傳的漂亮(後面柏元沒你的份)
但是一樣 把球檔在前面 要求自己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做好

內野的學弟
不要一開始就想要美技 想要扭身傳球Derek Jeter(我每次都在那邊喊撲實在不好)
這個就不用看大聯盟了 看他們只會讓自己更不穩
穩穩的把基本動作做好 不要看毛la接球都手套一撈就接到了
於是自己也想把手套放在下面搖 看看球會不會自己進來
人家一開始也是整個身體下去擋球 然後慢慢把球感練出來
才能夠如此輕鬆寫意不留痕跡


外野
練習的時候 不要偷懶站很深
多練習守淺一點 去接ova球 一顆沒接到就在接
讓自己往後跑的速度能夠更快一點 守備範圍穩定度能更強一點
不要急 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做好
到定位 球進手套 墊步 甩臂 傳穩
把這套動作做好 練久了球在手上的時間就短了
這個可以多問問Jeff 他實在很直得信賴 未來兩年中外野基本上都不是問題
(除非有人腳又抽筋)


其實大家可以為自己設想個目標

希望一年後 自己能夠像誰(就像去年我希望自己能像jeff 雖然最後沒機會)
找一個跟自己特性比較像的學長同學當目標 努力朝他邁進(總不能瘦巴巴的想把自己變鴻
儒吧)
像宏飛你可以去學學傅屎頭(但請維持你的熱血不要遲到)
話說彥任已經說明年要變胖虎了
(今年的我只想讓其他隊會記得我 不管打擊守備跑壘 就像去年胖虎前年子豪志剛一樣)
(不過好像太遙遠了 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好高騖遠XD
也不要為了達成目的而讓人家只記得你的嘴砲)

然後 最後的
練球要開心 打球是很快樂的 子豪學長的諄諄教誨大家要聽
不要覺得一大早去曬太陽練球很操 去享受
只要大家練球開心了 凝聚力就起來了
整個球隊凝聚力一來 氣勢也就來了
氣勢一來 光站在旁邊看人家比賽 人家都會心裡發毛
然後 冠軍就到手了


學弟們加油



小陽 你喔 外野守備實在是跟我去年有的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