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以為 值班
隔天就可以不用上班
好好在家補眠

其實這對於醫師這個行業來說 是不對的
如果說今天要值班
就是當天上班到五點後
繼續開始值班到明天早上八點
然後 繼續明天的上班
如果所有事情都處理完
則到下午五點 後就可以準時下班

也就是說呢 如果要值班
你就要待在醫院33小時以上
更何況常常沒辦法在五點處理完

不過跟其他不同的是
晚上值班 如果病人沒有complain
我們是可以一覺到天亮的

當然 這是所有值班的人夢寐以求的事情
能夠平平順順
病人全部舒舒服服躺到早上見主治醫師

那麼 甚麼是值班最不喜歡遇到的事情呢??

CPR 一路C到天明??
電話響到想關機??
呵 我原本也以為這樣會讓我很累 白天過得很難過

結果似乎不是這樣

在前幾天我覺得最累的就是
睡覺睡ㄧ會 就被call起來
回去剛剛躺到床上 眼睛閉起來沒多久
手機又開始鬼叫

這樣一直在要睡著與還沒睡著之間徘徊
感覺很累


但是 原本覺得這樣最討厭的
在今天完全被突破

今天的電話其實沒有響的很兇
一點半之後 大概只有三點兩通
五點半一通 六點兩通

但是 跟我一起值班的同學
呼聲很大 而且
continouse peresistent!!!!!!

每每處理完complain 補完order 做完procedure
躺到床上後 就要聽著這渾厚的呼聲
並且搭配偶爾的呻吟聲 ,吸口水聲 ,夢話聲
然後試著想辦法讓自己睡著

這連續聽了一個晚上後 實在令人相當火大
火大到我都想幫他插管維持airway了

結果就是整個晚上沒睡 乾脆起來補病歷

哀 CPR 或是被狂Call就算了
至少你有再幫病人解決問題
有再做事情

這種躺在床上被搞到睡不著 真的是...
也沒休息到 也沒有做到事情
= =
害我今天一整個臉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