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不排斥值班
老實說 有時候我還滿喜歡值班的

因為有時候忙完回家
攤在床上 給電視看
一看看到手表十二點一點

然後洗澡睡覺
非常的無聊

在醫院好歹跑來跑去有事情做
有同學聊天
我還真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阿
如果沒有曉薇
我想我會是一個工作狂 以醫院為家也說不定

但是 相對於值班
我相當討厭報CASE
那會讓我depression一整天
精神壓力非常的大
這也就是為啥米我願意用報Case來跟人家換值假日班

北醫神經內科 對我來說 就是這麼痛苦XD
星期一到三都要報case
星期四要報paper

再加上 這裡拜主任回國
理論上又要開始狂收病人......
神內病人要接起來又特別麻煩
所以又得有病人接不完準備

這讓我每次都處於depression的階段
度日如年就是這樣阿
每過完一天 報完一次case

就會很高興說 又度過一天了


其實 我不喜歡神內的病人的型態
大家近來這裡麻那裏痛的
然後神經內科的醫師就是敲敲打打
找出病因 找出哪裡出問題

然後 帕金森 你能怎樣?
阿茲海默 失智症 你知道大腦萎縮 你能怎樣?
一公升的眼淚的小腦脊髓萎縮症 越來越乏力 你能怎樣?

還是只能復健 復健 控制 控制

最終 病程終是會進展的
這會讓我非常的難過
做了那麼多努力 卻不能幫病人甚麼

不過 神經內科也有好玩的地方
如果有去過急診 看過神經內科醫師來會診
就會看到他們拿著一堆工具
筆燈 扣診槌 牙籤 小刷子 音叉等等
然後對著病人敲敲打打
像偵探一樣

找出病灶在哪邊
這是一件還滿有趣的事情就是了...

不過 我還是不太會走神內
即使老年化會讓神內越來越重要
但是 這不是我的T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