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真) :

前面的後記是曉薇堅持我要補上去的
求婚時的手稿本來是只寫到

這一雙手 就這樣牽了八年…………

想說這樣的ending餘韻十足無限美好
看了還是會會心微笑

但曉薇堅持要我把回程摩拖車上的對話再加上去
以確實還原當初我是如何把清純的曉薇騙到手的

也因此現在這個後記上面要在加個(真)字
才能跟前面的後記有所區別

------------------------------------------------------------

故事大概就寫到這裡
在將手稿改打成文字檔的時候
其實又修改了很多

常常一邊打 一邊回想 浮現的記憶就越多
常常在晚上打一打 就自己陷入自己的回想中
然後篇幅就一直拉長


大二那段追曉薇的日子
全康輔社動員的那個情景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無法克制的微笑

為曉薇而笑
為伙伴而笑
也為當時年少的自己而笑

年輕 真好

------------------------------------------------------------

寫這故事一來是為了要求婚
二來是希望趁著自己還記得的時候
將事情記錄下來
將來偶爾回顧的時候
可以記得年輕時候的美好

其實畢竟也過了七年
很多事情也都已經記不太得了

像是展臂歡迎新朋友的確切日期
還有彰友水餃會地確切日期

我其實不是很確定
當兵寫故事時 還特地用手機查2003年9月的行事曆
後來只好依照印象中事情發生得順序
還有大概發生在星期幾來判斷

但是曉薇的白色adidas球鞋
還有告白時穿的衣服
我都牢記在心裡頭

---------------------------------------------------------

對話的部份
首先要先跟小煜對不起
其實很多話不是他說的
是大一時候的室友, 胖虎、Samlin、PRADA還有叔叔,
另外加上重考班同學神哥,宣莉說的。
但為了怕出場人物太多,
看到後來搞不清楚誰是誰,
所以我統一就交由小煜代表發言

也因此,才會發現小煜有時候很機車,
有時候確又很貼心的排解我的緊張情緒,
他並沒有精神分裂,謝謝。

再來就是南淵和捲毛,
很多話也都不是她們說的,
而是康輔夥伴或者康輔之友的人出的嘴,
像是雅竹、汪汪、建興、子軒、貫昇和宋大便等等人說的
他們算是康輔的發言人,
不過因為康輔所有人都是瘋子,
所以基本上不太容易感覺出來人格分裂。

印象最深的是
“黑阿,翔晨對每個女生很好~~所以當他女朋友可能會一直吃醋~~”這句話
其實不是王南淵說的
而是一位算是康輔之友的公衛系國標美少女所說,
當初他和我一起編了雙人舞”不敗的戀人”,
後來他有跟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道歉
說他不知道我要追曉薇 (我一直以為已經眾所皆知了!)

雖然我過了七年又提出這段往事
但是我已經沒有記仇了 請不用擔心

-------------------------------------------------------------

跟芋圓畫海報那一段
是後來打電腦時才加上去的
一來是邊打邊想到那時候花最多心血的一張海報
二來想到胡球球的很難修改的海報

再者芋圓在我追到曉薇之後
大二”訓練股”這段期間
常常幫我cover很多事情
讓我可以跟曉薇去約會

當時曾經下過約定
如果我跟曉薇結婚
芋圓可以不用包紅包

所以
曾芋圓如果你來參加婚禮
沒有包紅包的話
我不會介意的~~~~

------------------------------------------------------

好啦~~

最後

雖然我故事寫完了
但如各位所見
現實中我跟曉薇的故事仍然在繼續著
我們雖然偶爾吵鬧
但是不管如何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幸福的一直走下去

雖然小說是寫給曉薇看的
很還是很謝謝大家看完我們的故事XDD
雖然閃光放很大放不用錢

但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分到我們滿滿的幸福

一定都要幸福喔~~~

翔晨 and 曉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