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笑死我了

只能說 預告的剪接真的非常好

----------------------------------

一周前
預告顯示

漂亮的亞姐女孩因為一直吃減肥藥
所以心肌梗塞

於是 盧卡斯打給他腦神經外科老爸
電話指示 要動刀
盧卡斯拿到了一把瑞士刀....

下一幕........

神外老爸說 "切的真醜"
盧卡斯笑了一下 說
"大概是離開醫學系太久
刀法生疏了吧"
""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

看到這而 真是讓我快笑死...
急性心肌梗塞 怎麼會要做手術
要的話也是要先做心導管

確定沒辦法打通血管 或者是支配三條心臟的血管全部堵住
才會動心臟外科的大刀 CABG(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既然要開大刀 當然要看一下無菌
現場怎麼可能無菌= =
再來 要開CABG 連心臟外科主治醫師都沒有百分百把握
更何況是一個醫學系沒畢業的醫學生 連實習都還沒有
而且 還不是請一個心臟外科的醫師
而是腦神經外科醫師電話指導的...

只能說果然是電視阿
把醫學生也演的太神了
又或者盧卡斯是天才....

整個禮拜 實習都會有意無意的故意講一下

護士call說要放鼻胃管
我"不行...我的刀法生疏了"

護士說抽不倒靜脈血 要請我們去抽動脈
"哀...我的刀法生疏了"

換藥 做心電圖 插尿管
我" 可是....我的刀..."
學姐們"別鬧了 這些東西都不需要動刀 你不會拿刀都沒關係
快給我...馬上...立刻...過來作"

------------------------------------

這周 終於到了令人期待"刀法生疏"的一集

我終於看到了頭尾..

亞姐妹妹昏倒了 確定是心肌梗塞
盧卡斯趕緊做 急救步驟 ABC
A...暢通呼吸道....糟糕 卡住了 沒辦法做人工呼吸
雖然盧卡斯還是享受了幾下芳唇的觸感
但是救人要緊
親了兩下以後 還是得趕快打電話(雖然我不知道他NG了幾次)

腦神外老爸: 呼吸道堵住 要重建
你這時候 要"動刀"!!!!(露出堅定無比的眼神)


於是乎 我看到了盧卡斯要到一把瑞士刀
做了緊急氣切 插入原子筆管 完成緊急氣切術

然後 大家歡天喜地
身材很好名字很難聽的林美還終於被救活了

然後 講了好多話 盧卡斯決定回去家裡 走他該走的路

下一幕.............

回家後 假裝一下是個孝順的兒子
放個美生菜 番茄還有鮪魚罐頭
做吐司三明治給老爸吃吧

腦神外老爸回來囉 看到兒子歸來
閃過一絲感動淚水 還是不忘記用嘴巴酸一下
"切的真醜"

卡斯露出靦腆 很了解老爸的笑容
說出我講了一星期的話...
"大概是離開醫學系太久 刀法生疏了吧"

-------------------------------------------------

真是太令我難過了
這麼經典的名句 這麼令人振奮的天才
居然是在切吐司的時候說出來!!!!!!!

喔 我錯了 導演編劇還是知道現實中
實習醫師還是只會插插尿管 做做心電圖
根本不可能開CABG

虧我還很高興的引用這句話講了一個禮拜
實在是太令我太難過了>"<
剪接真是..效果滿分阿
完全誤導了我的想法

可是 我還是很愛這句話


"對不起 我的刀法生疏了........."

不過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急救ABC 怎麼可以完成氣切
做完 A暢通呼吸道就沒有了呢??
接下來要有B和C阿

B breath就算了
C circulation 要做心臟按摩阿
這是多難得的機會

齁 盧卡斯你都不會要求一下....
如果是我一定早就衝上去當瘋狗
抓著胸部猛壓了

實習醫師平常急救最常的角色不就是這個!!!
嘿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