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我有打算過走小兒科呢

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子
小孩子們似乎也很喜歡我
所以那時候我覺得
走小兒科似乎是我天生注定要做的事情
(講得好像很嚴重)

不過阿 後來上了幾次刀
雖然下刀台時會覺得腰痠背痛手軟腿麻
但是在上刀的時候一整個讓人精神振奮阿!!!!

於是乎 小兒科掰掰!!!!
第一周跟到的是一個算是挺會Teaching的醫師
只可惜他的teaching模式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通常我問一個問題 他都不會回答 然後順便扔三四個問題給我
叫我明天告訴他

害我到最後都默默的跟查房
不敢問他問題免得增加自己loading

不過在小兒科真的很有感覺
有看到很可愛小孩 要出院了會跑到Station 跟我說掰掰
然後還會自己撲過來
也有剛被打完針 一看到我進去要聽心音
就又哭得亂七八糟的
也有吸奶吸的兩頰肥厚 傳說中的旺仔小饅頭

最有趣的是 這兩天Care的病人
居然長的超像曾志偉
一整個有想叫他"琛哥"的衝動

----------------------------------------

但是 也有看到社會的寫實面
一個十五歲的小女孩 去年跟 同學發生關係
懷孕後因為沒錢墮胎
所以就土法煉鋼 每天槌自己肚子
想當然 沒辦法那麼容易自己流掉
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有影響
七個月大的時候生出了一個早產兒

更令人難過的是一個無腦兒
沒有大腦 小腦也嚴重萎縮
基本上應該都撐不過兩歲吧

更令人難過的是 小女孩完全不想負責
幾乎都是護士小姐們在帶
一次小媽媽來醫院看北鼻 小孩子在哭
居然說 "沒有腦袋還會哭阿" 這種話語
讓同仁們都非常的心疼 也非常的惱怒

但是 或許也知道小孩撐不久吧
早點跟他劃清界下 才不會太過於難過

誰知道呢 當性觀念逐步開放
性知識卻還是被保守的教育給限制著
根本沒辦法跟上腳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