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呆久了
自己的思考模式都會有點變化

原本講話可能很流暢 容易讓人理解的(不過好像也不全是這麼一回事情)
但是這幾天講話好像越來越容易跳來跳去
有種跳躍式思考的感覺

大概是我的兩個病人都是精神分裂症
為了跟上他們的思考邏輯 和思考速度
因而也把自己的邏輯變得怪怪的吧?

精神分裂的病人其實非常有趣
典型的病人就像美麗境界的主角一樣
有幾大症狀
妄想: 會堅信不實的事情或是不合理的邏輯 (有可能覺得誰要害他,誰暗戀對方之類的)
幻覺: 有可能聽到別人再跟他說話,又或是 (這個美麗境界應該有很多了)
解構的語言: 就是 我也聽不懂他再講甚麼XD
混亂緊張行為: 可能在妳面前不停搓手,或者像美麗境界主角這樣走路
另外就是ㄧ些負性症狀了

我的一個病人真的非常寶
當初被抓進來是因為家裡沒瓦斯,於是他去外面撿柴火
燒柴煮開水煙太多,而驚嚇到鄰居,最後被抓來這裡

他有他自己的思考模式 並且堅信這是正確的

他的手錶比一般時間慢四個月
當我問他為什麼這樣(其實想問他為何不把他調到正確時間)
他的回答是:
每個人的時間快慢不同,因為地球自轉,經緯度等等關係,
台北的時間比高雄快(雖然我也降覺得,大家都好匆忙)
而知識分子的時間有走得比一般人的時間慢(我估計意思是因為比較懂得把握時間)
我本身是一個大專生,是知識分子,是大人,所以時間過的比別人慢,也是很合理的....
(我還本身是個文員,戴金絲眼鏡是很合理很合邏輯的咧...)

他還說他有個老婆,是在環河道路上撿回來的充氣娃娃
他是個好女孩,都會不斷提醒他要修行,
以成就更高的業.....

這世界上分為三種人

首先是正常人
然後是精神病人
最後是罪人

他堅信警察妒忌他一個人如此自由,無拘無束
想剝奪他的自由,但是他又沒有罪
所以就把他送來精神病房.....
不過他因為有很高的道行 所以他不會恨他們
恨是不正確的思考模式....

只是他的老婆(充氣娃娃)被收到護理站了
她很想念他.....


其實 有沒有覺得
我的病人思考還滿有禪意!滿有智慧的

還是其實是我自己很認真的幫他思考出很多解釋

搞不好 有智慧得是我咧XDDD

與精神病患每一次聊天
都對我的溝通方式,還有看世界的角度
有更進一步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