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組是第八組
所以有八個人(其實每組都有八個人)
每天兩個人值班
而我剛好是最後輪到的那一組

所以前面都會先聽到值班的同學在那邊講值班的轟烈事蹟
第一組值班的同學只睡了半個小時 另一個根本沒睡
第二組值班的同學那天進了十一個新病人
第三組值班的同學手機被call到沒電 還傳簡訊叫我去拿充電器
也因此

第四組值班的我們 簡直就像蹲在馬桶上 挫在等.....

根據前幾組情報 會沒時間吃東西
建議隨身攜帶一些餅乾 可以在走路到其他間病房時間空檔吃
所以我準備了一包KID-O

然後 晚上如果 如果有時間躺在床上
會覺得身體黏黏的 很不舒服
所以 我把病歷寫完之後
在四點半的時候衝回家花十分鐘洗個澡

廳說常常遇到病人的問題 經驗不夠
所以不知道開什麼藥
所以我請了專業藥師曉薇在家on call

看來似乎是萬事具備了 就等五點一到.......
-------------------------------------------------------
五點鐘到了...
.....................................................

小煜:ㄟ 你還在阿 怎麼不去吃飯 還在這邊啃餅乾
我: 喔 我值班阿....
小煜: !@#^%BE 你值班怎麼還有時間在值班室

恩 我五點鐘到八點鐘就只有幾通電話
倒是值另一線的同學忙到不行

所以我到九點之前都再另一個病房幫同學 
做實習醫師的3G  NG(鼻胃管) EKG(心電圖) 還有ABG(抽動脈血)
然後順便接一個新病人

不過這種幫人家的事情只能做到九點半
九點半之後 我就開始瞭解電話響不停的感覺了
然後 一堆病房的數字飛來飛去 9B231 8A121 8B022......

我: 嗯嗯 是是 OKOK.....?????? ㄟ 請問你剛剛說哪一床阿.....
完全整個混了....

-----------------------------------------------------

噗 因為第一次值班 所以好多事情都不太清楚
列印醫囑單還列錯 增加小夜學姐的duty(學姊對不起>"<)
然後開藥常常忘記改 每次都開成長期醫囑 而不是臨時醫囑
所以都會再被call一通回去改....

比較特別的是 我遇到了吳宗憲的媽媽
為什麼知道是吳宗憲的媽媽 因為護士小姐說昨天有看到他
我:耶 吳宗憲本人很好笑嗎???
學姊:ㄟ 沒看到他搞笑耶 不過他頭滿大的..
於是 護理站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吳宗憲 你真是太厲害了 不搞笑的可以讓大家很開心


吳媽媽長的很可愛 其實跟吳宗憲滿像的
而且感覺很親民 比較奇怪的是 吳宗憲賺這麼多
居然只住健保房 而不住單人房 果然節儉才能變有錢阿...
------------------------------------------------
值班最累的事情
莫過於每次躺到床上 快睡著的時候
就被call起來 然後事情處理完
躺到床上 漸漸的快睡著時
電話又響起......
雖然來來去去躺在床上應該有三個多小時
但是真的睡著的時間....我也不知道
---------------------------------------------

早上六點多被call起來CPR
第一天值班就CPR
真不知道是運氣不好還是怎樣
不過不管怎樣 我覺得我跟其他同學比起來
算是稍微輕鬆的
這時候就要感謝上天

果然 當醫師是要拜拜的

---------------------------------------------
雖然當intern比clerk累很多
但是 終於有種不是路障的感覺
有點價值了
雖然說很多時候都只是打雜事而已
繼續加油啦^^

--------------------------------

即使躺在床上比別人多
我還是能夠體會
隔天同學 上班兩眼無神
晃來晃去 肝火上衝的感覺

台灣的醫師法真的要改變才行
這樣對醫師的健康太不好了
對病人感受的醫療品質 也是負面的.....
想想 晚上值班 隔天又要上班
連續呆在醫院至少35個小時
這樣子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