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像我這個可以連續睡24小時的人而言
調時差 似乎只需要一天

方法很簡單 下班後
連續給他狂睡一下
等到醒來又是要上班 時差就自然的校正了

或許這是我當醫師的一個天賦
可以很快的睡著

只是 不是那麼容易很快的醒來XD

急診夜班的第二天 相當的忙碌
基本上沒有什麼時間
讓我在那邊享受那種手腳都不是我的空虛感

病人如河堤崩裂般潮水湧來
自殺 精神病 結石 車禍 家暴 顱內出血 缺血性大腸
一個轉眼天亮的急診夜班
---------------------------------------------------------------
ICU一位難求 從北醫台大北榮 全都是
萬芳自己則是早被連續三個檢傷一級的病患塞爆了
一個major trauma的病人

出血性氣胸 頭部多處撕裂傷 左手開放性骨折 腸子破裂 尿道出血
等待著一張床 需要緊急開刀
我們尋遍了所有台北的醫院
兩雙手指頭加腳指頭
差不多剛好夠用

後來所有北市的醫院
不是無法cover 就是沒有床位
最後送到新店慈濟醫院
我們真該好好感謝證嚴法師

我也第一次 坐了救護車
--------------------------------------------------------
縫不完的傷口
白班還有專助學長在幫忙cover
到了晚上 就只剩下 一個醫師和小intern

連續來了兩個較為嚴重的病患後
醫師無法care其他病人

就是我連續縫合的時候了 從頭到腳 幾乎都縫過了
每縫一個傷口 就更藉慎恐懼
想著自己千萬不能摔車

好痛....
------------------------------------------------------
其實 急診真的很忙
忙到醫師有時候沒辦法先處理一些比較穩定的病人

即使我們知道你的肚子痛到不行
即使我們知道 你已經又再急診室吐了兩次三次

但是眼前有一個顱內出血的病人
有一個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
時間稍縱即逝 病人生命如風中殘燭

真的 對不起 沒有辦法馬上care你們的問題

所以即使我眼角瞄到外面有的病人痛的面色蒼白
即使我聽到外面有人在大聲咆嘯著
也都只能視而不見 聽如不聞一般

於是我深刻體會到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這八個字的深刻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