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終於知道

嫩逼的感覺


今天進去手術房 完全不知道 完全陌生的地方

就連裡頭峰迴路轉 我都會迷路的 第五刀房 GOSH 誰知道那是哪裡


從一開始的刷手 開始學起

無菌概念 在護士學姐一連串:學弟 那邊是無菌區 會污染到 離遠一點

把我們從手術房這區 趕到對角 然後在感到這面牆 接下來在被趕到門邊 最後又被叫到另一面牆中

慢慢的建立 {無菌的 別靠近} 是我今天早上站了五個小時聽到最多的一句話

害我默默的難過自己不姓吳 不然我一定要讓小孩子取名為吳俊德

然後再讓他來run外科 亨 你說他無菌的 我也是吳俊德呀 >"<


clerk麻 就是擋路礙事的傢伙 比垃圾桶還不重要


唷 你說我這樣太超過?? nope

今而個早上 在我被趕了三次,來到門邊後

一個小護士忽然跟我說:別站在這裡 這裡等下要放感染性垃圾筒 你們过去那邊 離遠一點

於是乎 我深刻了解到 身為一個clerk 垃圾筒是比你乾淨的道理


intent學長說:他大五第一次進刀房 也是這樣

不要太難過 他那時候更慘 護士小姐一直叫他退後 不要污染病人手術床 一值倒退到貼在牆上

護士小姐還是說 學弟 不能再後面一點嗎 這樣還是太近了..... so where can I go??

乎 瞬間覺得遇到同仁


哈 講完了 來說說手術內容吧

15*20cm的褥瘡 要縫合 容易在破裂 於是剪了兩塊皮 移植過去

然後在整個逢起來

電燒很臭 手術時間很長 血流的倒是沒有想像中的少(原本以為不到100cc 想想王貞治才62cc blood loss)

王教授不愧是教授 應該也50好幾的歲數了 逢起來毫不馬虎

整形外科的手都很巧 逢的超漂亮

圖中也有看到小動脈不小心被剪斷的場景

同學們覺得很可怕 很噁心 血一直噴 我倒是超興奮的想看看到底會怎麼處理

果然經驗老到 只聽到王教授說出 糟糕 然後吩咐鉤針拿來 intent幫忙夾住血管

不到一分鐘 好 動脈逢好了 大家來繼續逢皮

最後在釘針 整個傷口看起來很像藝術作品

我終於了解為啥之前外科醫師在開完刀後覺得自己開的太好

於是在病人骨頭上簽名了 如果是我

我搞不好也會這麼做(笑)

呵 對外科還滿有興趣的

唯一會讓我卻步的 應該只有 要站很久吧

想想 五個小時的刀我就腰酸背痛了

那種十多個小時的 我不就乾脆直接躺上去給大家開血管拿血栓?



呵 不管怎樣

一切順著感覺走吧 一步一步來 遲早會有個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