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球隊 能夠連續持續五年

其中 來來去去 一直到現在

還呆在隊上的 就剩下這十初個人

不管是一開始新生盃就上場廝殺 場邊吶喊

或是到大二大三 體育課選壘球

就這樣一路練下來

至少 大家 都走到了最後

大一大二大三 我的排序是康輔 壘球 課業

大四大五 我的排序是壘球 課業 康輔

很不務正業 課業幾乎沒有很認真重視過

壘球 可能現在沒幾個知道 以前

我還曾經是社團練習生 也花了200元去買

一件黃色的 醜醜的 T shirt

後來 被抓進康輔

我總是想著 大三下開始 我要進系隊

好好把壘球打起來

甚至 還想說以後回中部組社會球隊

呵 白癡般的熱血 跟你們印象中 懶懶散散

練球愛遲到

場上只會傻笑的林翔晨 扯不上邊吧


呵我也不知道 我給人家的感覺就是這個樣子

也常被說成不重視球隊

但是 其實 從大一到現在

我只有一場比賽沒有參加 而那場比賽

我從中外野改到自由 就再也沒回去過

練球 大家印象中我很愛遲到

其實說真的 也只是最近幾次才開始的

之前 老大可能還記得 我還跟小皮一起拿到全勤獎

呵 不過

這都是往事了

今天 很心寒 很挫折 很沮喪

JEFF再場邊問 翔晨你守三壘喔 打這麼歡樂阿

我也只能傻笑

後來檢討 胖虎悶悶不樂 國泰悶悶不樂

其實大家應該都有看到

連在場邊看球的曉薇 都問我說怎麼感覺怪怪的

是阿 好像有點不一樣 我也只能這樣回答



最後一年 最後幾場 最後的ending

我不喜歡變成這樣 我希望以後講到我的大學生活

我可以高談闊論的談論我們的隊伍

而不是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其實 我知道

有在看板的諸位 都是比我有心

比我為球隊付出更多的人

只是 有時候 一些事情 我真的覺得

不需要把一個球隊搞成這樣

這些事情在眼中 可能真的很重要 真的很大

但是我自己猜想 再怎麼重要

也比不上球隊重要吧???

(還是 我真的想太多了??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

有人說 比賽贏球最重要

這個 我也肯定 贏球的快樂 不是一般打歡樂時的快樂可以比擬的

也有人說 有比贏球更重要的東西

這個我也肯定

譬如席丹的頭槌 為了捍衛民族和家人的聲譽




但是 說真的

我想問的是

因為理念不和 離開球隊 在旁邊看著球隊輸球

這樣 有達到贏球的目的嗎?? 有比贏球更開心嗎??

我也想問的是

有比贏球更重要的東西 在這整件事情中

是什麼呢?? 是如果不放棄贏球 台灣會變中國嗎??

是如果不放棄贏球 民族跟家人會蒙受羞辱嗎??


大家組了個學生球隊 大家因為共同的興趣而在一起打球

不管大家理念多麼不合 我總是相信

至少 大家都愛打壘球

我也相信 只要有這個共同的因子

大家都會團結一力 奪取最高榮譽



不過 今天

我一整個失去了信心

早上 九點起床

開始揮棒 做伏地挺身

一直到十點半

我都每隔十分鐘上一次mytmu 看看到底要不要比賽

當然 我可以直接過去

沒po就是要打 但是 沒看到po說要打

我就不太敢出發


不知道 感覺

這個球隊 好像不是之前那麼開心的球隊了

不是之前十連勝

大家比賽時那種開心 吵鬧 嘴砲 團結一力的感覺了

感覺 好像有點 支離破碎



可怕到 我不敢再確定前出發練球








其實 我也有話想對隊長說

我也當過頭

我知道

氣氛 要帶好不容易 但是

我相信 只要球隊獲勝 大家向心力 至少都會往上提升

而彼此的摩擦 雙方的尊嚴

如果跟球隊比起來 似乎 事可以稍微下放的

(或許只有我比較不要臉, 失誤只會傻笑摸摸頭)




最後 我還是要說

我承認 我現在心情不是很好

我也承認 我可能說錯話

傷到人

不管怎樣 希望你們能夠原諒我

我不是真的有心去傷害人的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袍。青春。樂 的頭像
    白袍。青春。樂

    白袍底下的飛陽青春

    白袍。青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